close
人的腦袋裡可以容納多少互相抵觸的想法?

凌晨清醒,也是最近的事了。

從來沒有去學習習慣一個人這種事,這似乎是天生我必須接受的事情,
大部分也都沒有轉圜的餘地,就是得認清事實。
也忘記從哪時開始,我逃離白天吵雜的聲音,
開始在半夜起床,逕自做想做的事,
讀讀書也好、上上網、看看電視,
即使白天家裡大部份的時間也大概只有電視聲,
還是喜歡凌晨裡更屬於我的寧靜。


大三開始,我選擇當老師,
似乎也是我做最久的職業,幾乎沒間斷過,
喜歡一對一和小孩互動,
喜歡看小孩漸漸進步,
喜歡用適當的音量和小孩溝通,
喜歡自己是屬於主導的這一方,
對,就是這樣。

有時希望大白天可以和在充滿人氣的地方,
半夜才是屬於我的時間,
但也不太想花費時間去做無謂的互動,
過多的互動回到家只會讓我更加意識到自己的孤單,
想要什麼又嫌麻煩,嫌麻煩又開始找藉口,
真的,我也太難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