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異地的嚮往。

時不時的就想整理一下房間,
不單單是把不用的擺一旁,
同時也一併整理回憶。

說起來以前我真還是個念舊的人,
十幾年前表姐們送的國小書包,
十幾年前表姐結婚的結婚禮卡,
姪子姪女現在都十二歲了。
鋼琴老師送的第一隻錶,項鏈,
國小好友的合照,畢業紀念本,
國小作文班的講義,國小的英文練習本,
國中在紐西蘭的學校講義,勞作,
甚至還有在紐西蘭時的國際電話卡,
。。。。。。。。。。

十年之中我還是沒有打開來看,
沒有看到這些所謂的紀念品就回想起陳年往事,
只是一味的讓他在櫃子裡養灰塵。

對這地方,不知我的眷戀到哪種程度,
畢竟也是陪我長了二十年的所在地,
或許我喜歡,或許我習慣,
但成長中的每一個里程卻沒讓我對自己感到滿足,
還是我根本沒有設立所謂的里程,
只是盲目的往前!?


我希望能夠遠走,

逃離我的所知,逃離我的所有,

逃離我的所愛。

我想要出發,

不是去飄渺幻境中的西印度,

不是去遠離南方大陸的巨大海島,

我只是想去任何地方,不論是村莊或原野,

只要不是在這裡就行。”



                                                   -葡萄牙詩人,佩索亞

 

謝謝老天在我開始思考時佈下的各種sign,在一路上指引我,

謝謝你讓我擁有我每天的祈禱,謝謝你讓我瞭解所有的暗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